通缉月亮

用餐愉快!也开约稿,特别感兴趣的话可以问问

【换乘恋爱衍生】派舅电台(十一)

换乘恋爱和再见爱人的衍生电台

主MC:宝石GEM、派克特。

本期嘉宾:盛宇、刘聪。



宝石GEM:欢迎回到派舅电台,我是老舅。

派克特:我是派克特。今天是一个新开始了,主角还是我们《不做朋友》的嘉宾们。

宝石GEM:对的,现任局已经结束了,前任局也该来了。

派克特:作为这个专题的开始,我们请到了我们的老朋友——盛宇和刘聪。

盛宇:怎么感觉派师傅说的“老朋友”是字面意义上的老。

派克特:那可没有,我们是按照节目出场顺序请的人。

刘聪:那下一期的嘉宾岂不就是capper和TT了。

宝石GEM:对的,是这个策划没错。

盛宇:挺好,离开节目之后也不用再去猜了。

派克特:哈哈哈哈,其实节目里的前任关系我们也只猜了一天。

宝石GEM:对,主要是节目组很快公开了你们俩,所以变好猜很多。

刘聪:其实去之前我还有点担心,感觉我和傻别真的很容易被认出来。我俩年纪太近了,口音也是,节目嘉宾就六个人,猜起来根本没难度。

派克特:这倒是。不过我们当时也没想到,前任根本不难猜,难猜的还在后面。

盛宇:聪别和咖喱冰的大三角吗?

宝石GEM:盛宇怎么直接把聪别壁出来了啊。

盛宇: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这样好说点。

派克特:其实你和capper也挺难猜的。你俩前期真的很像配平,都以为你就是单纯爱陪孩子玩儿,谁知道玩着玩着你俩也玩出真感情来了。

刘聪:真是,这我都没想到。我印象里你根本没谈过capper这个类型的。

盛宇:真爱就是这样吧,来了才知道。没看见之前确实可能有三千种预设,但看见之后就是看见了,之前的所有设想也就都完蛋了。

宝石GEM:还挺喜欢盛宇这个说法的,明明白白的偏爱也有三千种表达方式,每一种舅都很喜欢很爱看。

派克特:我也爱看。不过既然是前任专题,我们也该围绕着他们俩聊点儿吧。

盛宇:要聊点什么?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吗?

宝石GEM:盛宇看过聪别的那个采访吗?就是他在节目里唱《世界那么多人》的时候,前采问他是想着谁唱的,他说是你。

派克特:他还说认识你改变了他的整个人生,你是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盛宇:我看过。但说实话,不管什么时候我听到这种话都会有点担心。因为转折点有向上也有向下,我怕自己是不好的那个。

刘聪:没有,是好的。很好的、最好的。我不是说过吗,如果不能做音乐的话,我可能会犯法吧。但没有你我可能也搞不了音乐,可能在很早的某个时刻就放弃了。所以大傻,我的人生能有现在这么好,你功不可没。唱那首歌的时候我真的是这么想的,就是这世界有那么多人,但你是the only one。

盛宇:我记得最后的歌词。说这世界有那么个人,活在我飞扬的青春,在泪水里浸湿过的长吻,常让我想啊想出神。很像某种判词,我当时听着,总觉得不会再见的人是我们。

刘聪:我想说的是老天爷自会有吩咐。虽然咱们俩那时候确实分手了,但也不至于没法再见,毕竟你还是我老板呢。

派克特:现在也还是吗?

刘聪:还是啊,我懒得解约再找公司,感觉很麻烦。

宝石GEM:你俩也挺奇特,都这么多年了,聪别还会忘记盛宇是自己老板。

刘聪笑着说:这也正常啊,谁天天和老板打交道?

派克特:聪别身上真的有种很不一样的东西,不是聪丝滤镜,我是真觉得他在修行,早晚会不食人间烟火。

刘聪:不食人间烟火不至于,我守着长沙这么好吃的地方怎么会不吃。但我也确实是一直在打坐冥想,修身也没坏处,对不。

盛宇:当然。看聪别现在这么平和,我也替他高兴。

刘聪:对,我当时其实比在节目上说得还夸张。我想自杀和大傻得双向情感障碍其实算是同一年。那年年初的时候我就总想自杀,就是站在阳台边上就想跳下去,那时候我和大傻住在十六楼,我根本就不敢去开窗户。但我又觉得这就是暂时的,一直想等着它自己好。可惜等了两个多月,一点好转都没有。我找不到解决办法,也有点害怕,只能如实和大傻说了,说我现在总想跳楼。他特别担心,也就过了两天吧,我们就搬家了,他找了个一楼的房子。那时候就是一直劝自己,我说要不还是别跳了,对父母不好,对大傻也不好,我不希望给他带来不好的东西。

派克特:此处我是否能磕……

宝石GEM:舅附议。感觉聪别像那种买枪回来自杀,结果半路看到盛宇爱吃的东西又忍不住买回来,说做完这顿饭再死的人。

刘聪:但我不太会做饭哈哈哈,家里都是大傻做饭的。

盛宇:当时我也知道聪别他可能有点病了,但他不想去医院,我也就没非得说要带他去医院。那段时候我们就在家里陪着彼此,都觉得彼此是自己最后的救命稻草,我真的太怕他出事了。我没法接受要和他分开,尤其是这种物理意义上的。我俩后来分手的时候也是,我担心他得绝症了,特别沮丧,还想着不论如何都得陪他去治病,因为我不能接受死亡和疾病把我们分开。但聪别说他想和我分手,我就接受了。因为我的观点就是我们可以主观决定分开,但被迫不可以。

宝石GEM:你好在意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啊。

盛宇:对,我相信只有爱可以让人真的分离。

刘聪:后来我也有点缓过来了。然后我主动和大傻说,说我想去山上找个道观住一段日子,之后我就上山了。也不能说真的是修行去了,但我每天就是看书打坐,感觉还是静下来挺多。

派克特:你在山上住了多久?

刘聪:差不多半年吧。大傻他每周都会来看看我,给我送点东西,基本就是吃的和衣服。这也是我特别羞愧的事,我在山上的最后两个月,大傻其实已经有点状况了,但我那时候太自我了,根本没发现。他后来就越来越严重了,还是小胖把他送去医院的。

盛宇:但聪别之后也就下山了,下来照顾我,陪我。其实我还挺感谢那段经历的,很充实,也很治愈。我后来想了,可能是因为之前没有和一个人那么紧密地生活过,所以后来有这种体验的时候就觉得挺新奇挺好玩的。最奇妙的一点就是我和聪别都是病人,我俩没有谁救谁这一说,我们都在救彼此,也都在自救。可能我和聪别能过到一起去,也是因为我俩都是图自救的人,我们的内核是相近的。

刘聪:其实这点上我和大傻是一样的,就是我们只相信自救最有效,不会特别依靠别人。后来在节目里,我知道了ICE有抑郁症的事,那个时候我非常爱他,但我也没想过要救他。ICE有救狗情节,但我没有。我信自己,也信他,所以我觉得他会好起来。果不其然,他后来还是自己战胜了这些不太好的情绪。

宝石GEM: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还挺有意思的。但我觉得人在真的爱一个人的时候,哪怕知道他能自救,也会想为他做点什么帮帮他吧。

刘聪想了一下,说:那肯定也是。当初烤肉店倒闭那会儿,正赶上大傻分手,我怕他太难过,还带着他去自驾游了。现在想想,我那时候肯定也是想通过带他散心的方式帮他走出来。

派克特:盛宇觉得散心有用吗?

盛宇:旅行结束我确实走出来了,不过我靠的主要还是开始新恋情。

宝石GEM:林萧你现在秀得可真高级。

刘聪:哈哈哈哈哈哈!老舅别太能冲浪了。

宝石GEM:你俩现在有什么想和彼此说的吗?

盛宇:原来这是隔空喊话bot。

派克特:盛宇你也很能冲浪……不过这是面对面喊话bot。

刘聪:天台喊话bot。

宝石GEM:所以到底谁先喊啊?

盛宇:我吧,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聪别,只是之前一直没有太好的机会……

刘聪看着他,抢先说:爱过。

盛宇忍不住笑,但还是说:不是这个,我知道爱过。我想问的是,聪别,你对你的三十四岁还满意吗?

刘聪点头:我觉得很好。像自己预想的那样开始了新生活,也走出了舒适区,尝试了更有意思的事。能去《不做朋友》也特别好,认识了这么多朋友,还看了那么久的海,很治愈。

盛宇明显松了口气:那就好。

派克特:为什么唯独纠结三十四岁啊?

盛宇:在一起的那天聪别和我说,他十九岁的时候以为十九岁是最好的,没想到二十四岁也这么好。我告诉他,二十九岁和三十四岁还会更好。谁知道我俩的二十九岁都谈不上很好,当然也就难免会对三十四岁寄予厚望了。后来分开的时候聪别也说,说希望三十四岁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也很想知道,他对现在这个三十四岁是否满意。如果满意的话,正好印证了我当初没有骗他。

宝石GEM:那要是聪别不满意呢?

盛宇:那就是更好的还在后面呗,慢慢走,总能看见的。

刘聪:我很满意了。

派克特:聪别不想和盛宇说点儿什么吗?

刘聪:我想说的就是,其实大傻你可以不用那么照顾我,你和capper都是。你俩总对我这么好,日子久了我会心安理得的。

盛宇:咱都实在朋友,还说这个?

宝石GEM:盛宇是不是搁这儿学我呢?

派克特:太好了,咱们快收他版权费!

盛宇故作震惊:咱不都实在朋友吗,咋还说这个。

派克特:实在亲戚也得说。

刘聪:支持。

派克特:宣布这是我聪丝生涯里最幸福的一秒。

宝石GEM:好啦,不开玩笑了。这期节目就到这里了,咱们下期再见。

派克特:下期见!


彩蛋:聪别说他有个得意发色要在这里展示一下,以及这张照片又名《我那爱讲话的老板》。

评论

热度(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