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缉月亮

用餐愉快!也开约稿,特别感兴趣的话可以问问

【全rap】所以大厂今天下雪了吗

是我自己也没想到的后续,上篇《大厂爱情故事》 


魏全能x白rap

正主真无意,全靠我努力

十二年不见不联系肯定是我们全能有难处

是看完顶牛演唱会被正主手撕cp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的卑微i全rap激情产出的找补



其实魏全能隐瞒年龄的风波过去之后我就很少会想到他了,就是前同事而已,也不能总是念着。

直到我遇见了魏民谣。

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愣了。像,真的太像了。看着他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忍不住去想魏全能,忍不住去想那个冬天那个夏天那朝夕相处的三百天。

为什么会和魏民谣做组合呢,原因挺多但也不复杂。第一嘛,我是为c位而生的,和他组合我刚好能成为c位继续圆梦。

第二是因为他唱民谣出身声乐基础好,音色和我也不打架。

三是他人不错,相处起来也舒服。

第四不太能播,他长得太像魏全能了,我是真的很想多看他几眼。

毕竟是十年的老队友了,撒微笑和何美男想做什么我也清楚,所以我和魏民谣并没做太多准备就去了顶牛演唱会。

那么相似的脸,又和我站在一起表演,这些噱头足够一个有分量的热搜了。

只是我没想到十年练习仍未出道的“南波万”组合也会让我触动一下。

当年宣布单飞的破冰演唱会上我们见过一面,那时候他们的水平就很差,想不到过了十年也没什么好转。

蒲练习自我介绍的时候我才知道他已经三十二岁了。三十二好啊,我今年也是三十二,而魏全能那年也是三十二。

可是他的三十二还能被撒微笑选择,魏全能的三十二却没这种好机会。

我心底不由得升起了一点悲悯的心思,我安慰自己说,老了的人就是会心软。

后来还有谁说了句他是全能担当,也不知道这句会不会被剪。

齐练习说话的时候我低下了头,因为他说的是有梦想的人永远了不起,而魏全能当年也说过类似的话。

我怕身旁的魏民谣看到我眼底的泪光,也怕对着我的摄影会拍到我眼底的泪光。

魏全能,我绝不会比你先承认。


《他只是经过》这首歌是魏民谣选的,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选这么一首,但我也不爱问,所以就一直这么练着了。

我和他背对背坐着,肩并肩站着,他望着我眼角的泪痣,我看着他亮亮的眼睛。

我们唱“他只是经过你何必为他失落”,我们握手撞肩说“酷的bro”,我们比五迷三道的手势叫对方“道长真人”。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多希望他是魏全能。

破冰演唱会我没有单独演唱的机会,现在有了,可身边的人却不对。

这些年我最遗憾的就是我一直都没能和魏全能有一个舞台,只属于我们的舞台。

开始他是F班,AF不合作。后来他好不容易来到上位圈,我们又开始了个人战。他没能成团,我却出了道。

而离开之后我们就再没见过面,更别提站在一起合作了。

但让我更没想到的是魏民谣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说的话,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他是魏全能的弟弟。

那一瞬间我走神了。我想到了三十五进二十的时候大家有围在一起写心愿纸条,我写的是“希望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舞台”,我突然很想知道他有没有拿到自己应得的那张。

撒微笑cue魏全能的时候我回过了神,如果说真的有谁知道我们的秘密,那个人一定是撒微笑。

感情破裂了这么多年,我实在不想再让他抓住小辫子,快速笑着接了一句:“他只是经过了。”

我说这话的时候并没太多心理负担,毕竟魏全能又听不到。

我和魏民谣一起选择了何美男。说起来真的唏嘘,他因为喜欢我踏入这个圈子,星途坦荡一步一步成了资本家,而我却步步向下,成了高开低走的典范。

甚至最后都沦落到了到前队友前粉丝的手下讨生活的地步。

  

我其实是有点生魏民谣的气的。

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他跟我说的却不少。他和我谈了他的无忧客栈,谈了他因为抑郁症去世的弟弟,也谈了他的少年时代趣事他的养老金规划,可他唯独没有和我说过他的哥哥是魏全能。

我心里这么想着,面上却还带着笑,这个仰拍的机位本来就很死亡了,我不希望自己的表情管理再出问题。

我承认,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依旧抱着做下一站天王的梦想,或者说是幻想。

十八岁的时候只想好好做音乐,只想把自己想说的话说给大家听,但后来才发现人家根本也不愿意听。

后来我一直告诉自己那就放纵十年吧,等二十八岁了一定要把全部精力都挪到事业挪到赚钱上,想车想房就是不能再瞎想什么天王梦。

可现在我三十二了,还是没能抛下那些沉重的梦想,还是没能忘记魏全能最后说的那些话。

“白,我就知道c位一定是你。带着哥哥的梦想走下去吧,哥相信你一定、一定一定会大红大紫的。我也会好好努力争取早日追上你的,大家都要成为更好的人啊,哪怕在彼此看不到的地方也要熠熠生辉才行。”

我也想亲自走到高处去,感受一下高处到底有多冷,感受一下山顶的风景又有多好看。

但不知道是实力不行还是真的命里不带火,我始终也没那个机会。

胡思乱想了很久,演唱会终于结束了,魏民谣扯着我上了外面的保姆车。

系好安全带我才开口问他:“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魏民谣的冷淡让我忍不住冒火,语气都重了几分:“为什么从来没说过魏全能是你哥?”

“因为哥相信你一定、一定一定会大红大紫的。我也会好好努力争取早日追上你的。”

魏民谣这话说得实在突兀,让我又忍不住走神到了成团夜的那个晚上。

因为魏民谣说这话的语气和视频里的魏全能一模一样。

我突然有些不敢看他,这个想法太可怕太疯狂了,让我不敢开口确认。

可魏民谣却没安静下来:“你知道咱俩三个月前在练习室见面的时候我想的是什么吗?”

我下意识摇头,然后听到他说:“我在想你是不是来叫我回去值日的。”

我想我是哭了的,因为我突然就看不清他了。

魏民谣,不,魏全能递了张纸给我,“我不说是因为魏全能不是我哥。”

“可是为什么过了这么久你才出现?我现在都三十二了。”

“那你觉得我该在什么时候出现呢?”魏全能说这话时把车窗开了条缝,然后他点了支烟。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抽烟,可他的手法娴熟地肯定不是第一次。

他轻轻敲了敲方向盘,我这才注意到他的烟已经短了小半,我又走神了。

“一开始就出现。”我看着他,突然起了些叛逆心思说了句反话,“或者永远都不出现吧。”

他笑了,笑得很出乎我的意料。“十二年了,你撒谎的样子倒一点也没变。”

“你也知道都十二年了。”我抢过他的烟吸了一口,烟雾就吐在他脸上,“我要是早几年不那么困难,孩子都能叫你叔叔了。”

他没接这句话,却解了我一个疑惑。“如果没有这个演唱会,我可能真的永远都不会见你。可是我抽到了你的心愿,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属于我的。但我一直也没为你做过什么,所以想就这个机会圆你个心愿。”

他这会儿笑得有些勉强了,眼底都带了些泪光,“虽然可能是晚了十二年。”

我突然想到了很早之前看到的一句话,是我们的cp粉在超话里发过的。

“怎么你现在才开始遗憾路遥马急,晚了十几年遇见我吗?”

他轻轻摇头说:“早就遗憾过了,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遗憾过了。”

“魏全能。”车子启动时我轻声叫了他的名字,像从前无数次想过的那样。

“你得到的一切都是你应得的。今晚的掌声是,十二年前的纸条也是。”

“那十二年的的吻也是吗?”

这个问题让我沉默了一下,但可能真的是人老了心也软了,我还是给了他一个迟到了这么多年的答案:“是。”

不过我永远都不会告诉他的是另一句话:“你应得的不仅是鲜花掌声,还有爱和我。”

毕竟像二零一三一四这种的好年份怎么会消失呢?



“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

“什么?”

“我在想大厂现在有没有下雪。”

他这话让我突然想到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十八号大厂下了那一年的第一场雪,而我们两个公认的练习室“劳模”翘了所有练习跑到楼下堆了个丑不拉叽的雪人。

我把问题重新抛给了他:“那你说呢?你说大厂今天下雪了吗?”

他踩了一脚油门做回答:“那就回家看看吧。”

魏全能,我的确不知道大厂有没有下雪,但我心里的雪已经全部融了。

评论(4)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